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学科交叉培养专项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宛瑾 李雅静编辑:黄玮审核:祁婧发布时间:2022-10-11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宛瑾 李雅静)10月6日上午,学科交叉培养专项研究生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22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严建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培养处处长祁婧以及1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来自九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课题研究现状,就学科交叉培养模式、课程学习、学科交叉交流平台、学位授予和毕业要求等方面交流想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李斌表示,学校将总结经验、积极改进、不断探索创新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在科研道路上吃苦耐劳、意志坚定,主动寻求解决困难的办法,同时重视阅读经典专业著作,回归知识本源,系统学习多学科理论知识,以点到面提高研究生阶段知识储备。

严建兵谈到,如今正处于第三次科技革命和第四次技术革命的交接时代,综合运用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多学科交叉手段是推动传统农科发展的重要途径。针对同学们课程学习及课题研究中的困惑,严建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践行科研报国使命,解决世界级科学难题;二要转变学习理念,将以完成课程学分为目的的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不断扩充知识储备;三要积极思考,立足当下研究课题,学会“另辟蹊径”,在科研探索中发挥才智。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