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 宣讲报告会
作者:黄彩薇编辑:黄彩薇审核:镇志勇发布时间:2022-12-09

12月8日下午,研究生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恺教授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宣讲报告会,机关党委委员陈鸿鸣出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师生代表以视频形式参会。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李恺以《复兴伟业,强国大计》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从旗帜、道路、精神和目标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也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的重要内容。”她强调,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贯通、跟进”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恺指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明确宣告了我国在发展过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完成什么样的目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历史地位,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中国式现代化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李恺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阐释了其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战略举措。她强调,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而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进一步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作为农业院校,我们要‘顶天立地’,既在农业科技前沿技术上取得更多突破,又在农业科技产业化、农业生产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华农智慧、华农方案。”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这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李恺指出,广大党员要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分析苏联亡党亡国惨痛历史教训,她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直面“四大考验”,防范“四种危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