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李召虎一行赴海南看望联培研究生
作者:祁靖编辑:胡晓雅审核:祁靖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2日至14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严建兵,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亮及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玉米南繁基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地看望我校联合培养以及在基地工作的研究生。

李召虎一行来到我校联培研究生最多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目前有80余名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热科院开展工作。李召虎、热科院院长黄三文与联培研究生召开座谈会,了解联培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就研究生关心关切的问题给予解答。

李召虎表示,海南具有“温度、深度、纬度”的资源禀赋和自贸港政策优势,在热带农业资源和研究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研究生能够不断推进对热带农业研究,为建设全球热带农业中心贡献力量;要强化我校与热科院两方人员互动交流,促进热科院兼职导师和相应的学院及校内导师的交流切磋,碰撞共鸣点;要不断总结研究生联合培养经验,为海南培养更多人才。黄三文院长也提出,两方要进一步拓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做深做实“科创育人联合体”。通过在校内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强化我校人才供给与热科院人才需求的有效衔接。双方可以利用好“热带农业国际研究中心”的基础优势,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探索与国外知名高校共建国际研究生院的模式。

13日下午,李召虎一行来到南繁玉米基地。10余位研究生正在基地开展玉米自交繁种、新种质的杂交创制、回交转育以及表型调查和基因型检测的取样等工作。李召虎与研究生亲切交谈,研究生们向老师们汇报基地工作情况。在得知博士后李文强从2011年读硕士开始连续12年在海南南繁基地进行冬季育种工作后,李召虎频频点头,对研究生们予以肯定:“科研就是要持之以恒,讲求积累,一定要扎根大地开展研究。”

14日上午,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创新研学谷,李召虎一行向有关负责人了解科技城的入驻和人才培养模式。李召虎走进学术报告厅、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宿舍等场所,实地查看学习生活条件,与入驻研学谷的研究生们交流、共进午餐,询问生活成本、饮食习惯,并鼓励学生们在多元化学习环境中多思多悟,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和综合能力。

看望玉米南繁基地研究生


看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创新研学谷研究生


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联培学生合影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