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创业Innovation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1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与首届南湖学术论坛启动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10-21

  10月20日上午,我校201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正式开幕。学校副校长周承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科协主席张赓主持。
  周承早副校长在开幕式上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的时期。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明显提升,国际政治经济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同时,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人口、资源、环境压力日益加大,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都凸显了提高国民素质、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最高层次,创新是研究生教育的灵魂。研究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也是学校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担负着发展现代农业科学技术,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的光荣使命。
   接着,他回顾了“十一五”期间研究生为推进学校科技创新所做出的重要成绩,殷切期盼大家牢记责任和使命,今后做出更大贡献,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在追求学术真理中健康成长;二是要勇于承担使命,培养创新能力,在探索新知中勇攀高峰;三是要勤于探索实践,掌握扎实本领,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才干。
   全国学联副主席、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石韵珞同学作为高校代表致贺词,希望借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年会开幕之机,掀起在汉各高校学术交流的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首届南湖学术论坛也正式启动,傅教授在报告中对美国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做了全面介绍,从为什么读研究生说起,谈到了时代对研究生的期待和要求以及如何成功完成研究生期间的规划,并就中美研究生的差异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而程教授则回顾了中国加入WTO的十年间,我国农业的发展和奇迹,并对今后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
   据悉,我校研究生学术年会自2008年成功举办以来,已成为我校研究生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年会历时2个月,采取研究生自主进行学术交流和特邀专家报告相结合的形式,旨在营造学术氛围,交流学术心得,拓展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催生创新成果。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部)、科技处、国际学院、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期刊社等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以及来自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等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科协的代表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