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侯顺审核:发布时间:2019-11-05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环节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院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由研究生提出的开题报告之于学位论文研究,相当于科学工作者所提出的课题申请报告,经论证审查后的开题报告,相当于科研项目的合同书,研究生和指导教师应充分重视,做好开题报告。

(一)参加对象:2018级研究生及尚未开题的更高年级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二学期至第四学期进行。

(三)开题程序:

1.研究生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开题报告写作规范》(2019版《研究生手册》第63页)撰写开题报告。

2.博士研究生按导师要求进行选题查新。

3.学院组织开题论证。

4.研究生根据专家意见完善开题报告,并于开题报告结束后两周内交至学院(A4纸正反面打印,骑缝装订)。

(四)转博研究生如开题报告已与转博工作结合进行,可不用再开题,具体情况以学院通知为准。                      

二、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为: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进行;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结果;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中期检查通过者,准予继续进行论文工作。

(一)参加对象:所有已经进行论文开题尚未毕业的研究生。

(二)中期检查时间:研究生开题论证后一学期进行。

(三)中期检查程序:

1.研究生撰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记载表》。

2.学院组织中期检查。

3.研究生根据专家意见完善中期检查记载表,并于中期检查结束后两周内并交至学院(A4纸正反面打印,骑缝装订)。

三、工作要求

(一)为进一步加强培养环节管理,2019年度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工作实行系统登记备案的方式,请研究生进入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如实填写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信息(时间、地点、报告题目等),学院核审通过后,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二)开题和中期检查的专家组组成情况、研究生汇报和专家提问时间均参照学位论文答辩的具体要求执行。

(三)学院于本学期结束前清理本学期研究生参加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情况,提交汇总表至研究生院。

附件1: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记载表

附件2: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

附件3: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5日

关于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的通知-19.11.5.docx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