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宛瑾编辑:宛瑾审核:祁婧发布时间:2023-05-30

各学院、各项目负责人

为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对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质量的把关,总结改革经验,推广物化成果,学校现决定对2021年立项的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时间

项目自查:2023530-630

学院验收2023630-74日

研究生院验收:2023年6月30日-7月5日

二、验收对象

2021年立项的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附件1

三、验收形式及要求

(一)学院验收

1.结题条件:

课程思政示范课:提交3-5个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包括教学设计、实施效果、学生反馈等);撰写1份结题报告附件2)学院组织结题答辩。

思想政治理论课:撰写1份结题报告学院组织结题答辩。

专业类优质示范课:撰写1份结题报告学院组织结题答辩。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撰写1份结题报告学院组织结题答辩。

2.工作要求:

项目负责人需根据项目结题条件准备好结题材料和答辩PPT对照申报书任务和目标,汇报项目完成情况)。学院组织结题答辩,评审专家不少于3人,专家要具备丰富的教研教改经验。学院在7月4日前完成项目答辩,并将答辩时间和地点提前三天报研究生院备案。

答辩结果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个等级,优秀比例为25%,具体指标数见附件1,答辩完成后,学院填写《2021年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汇总表》附件3,并汇总所有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77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

(二)研究生院验收

1.结题条件:

研究生教材:提交正式出版的教材或正在进行编审的样书封面、编者页、目录页等相关证明材料。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提交1份教学案例文本

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撰写1份结题报告要求注明建设期内培养研究生人数和人均实践时间)研究生院组织结题答辩。

2.工作要求:

      学院汇总教材、案例和基地项目结题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6月3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教材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由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项目由研究生院于7月5日组织结题验收答辩,项目负责人需提前准备好答辩PPT对照申报书任务和目标,汇报项目完成情况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其他

1.学院及学校对建设成效显著的课程和教改项目进行积极推广未达到项目预期的暂缓结题。

2.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结题的,项目主持人填写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延期/终止申请表(附件4)6月28日之前交到学院,延期仅限一次,延期时间为一年。学院汇总后于6月3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


联系人:宛瑾    电话:87284088


 附件1 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终期验收名单及优秀指标数

 附件2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结题报告

 附件3 2021年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汇总表

 附件4 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延期/终止申请表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530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