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务流程Guide
奖励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流程  > 奖励资助  > 正文
关于2020年研究生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0-10-11

各学院:

为更好地满足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的需求,规范我校研究生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经会商中国银行华农支行,研究确定了我校2020年研究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程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

已经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研究生不能同时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二、办理时间

2020年10月11日至20日

三、贷款金额

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四、办理流程

本次申请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使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线上操作,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具体流程如下:

1.准备材料。拟办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研究生准备相关材料;

2.线上申请。开通并登陆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按照《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手机银行操作流程》(附件1)要求进行办理,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实名加入研究生校园地贷款QQ群咨询(群号:196405833);

3.填写借据。银行预审通过学生集中填写借据(学校统一提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银行放款。银行一般在第二年2-3月放款到学校银行账户,学校财资部统一冲抵研究生学费、住宿费。

五、所需材料

线上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需拍照上传的资料包括:

1.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办理时距身份证有效期到期至少有半年时间;

2.研究生证(非入学首年申请)或新生录取通知书,研究生证需将个人照片页和基本信息页拍在一起;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申请表中个人承诺内容必须手抄完整,需上传原件电子图片,无需盖章;

4.中国银行借记卡(有卡号的那一面);

5.如果借款人为未成年人(18岁以下),需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正反面)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

六、注意事项

1.根据银行要求,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需本人亲自办理;

2.贷款材料中出现的手写体必须工整规范,不能出现不规范的行书、草书、简化字、繁体字等,且只能使用黑色墨水钢笔或者签字笔书写,不能用圆珠笔书写;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027—87281673

工作邮箱:yjstgw2016@163.com


附件:1.手机银行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11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