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群团工作  > 正文
研究生暑期职业体验—探访现代农业,走进海升集团
作者:编辑:马宁东审核:发布时间:2019-08-27

核心提示:814-16日,研究生暑期职业体验活动在西安开展,由14名研究生组成的体验团在李志强老师与肖晗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海升集团总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同时帮助准毕业生提前了解就业岗位,明确自我发展方向,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

(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 谢静 供图 蓝婧)815日,研究生暑期职业体验团队到达西安海升集团总部,集团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闫阳首先带领团队人员进行集团内部参观,领略海升的工作环境,进而探访各职能部门,实地观摩工作场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团队讲解本部门的工作性质与内容。集团资深HR李一枝与团队分享企业宣传片,讲述公司自1996年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双方就此达成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在交流座谈会上,集团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闫阳对华农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企业在农业领域的创新开拓能力和影响力、全产业链布局以及核心产品进行了重点介绍,表明企业的用人要求,高度赞扬已入职海升的华农校友不怕吃苦,踏实积极的精神,更向面临就业的同学抛出橄榄枝,希望吸纳与海升国际化视野匹配的华农高精尖人才。植科院李志强老师就海升一行公司细致、周到、热情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海升集团作为国内果蔬制品的领跑企业,在追求科技农业、现代农业高水平发展过程中,与华农人在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品格精神下注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有着高度的契合,本次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借此次机会搭建双方更多合作交流的可能,加强产学研合作。园林院肖晗老师对海升的核心技术硬实力和管理思想及体系软实力表示肯定,赞扬海升是“三品”企业,期待同学们能在一流工作平台上与高手过招,不仅有工作,还有诗和远方。团队成员踊跃发言交流,深入了解了海升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其次,集团人力资源部HR还带领团队参观了铜川基地,基地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精准现代化的5万平米玻璃温室,主营温室串番茄栽培和无土栽培草莓,现代化农机设施,田间滴管,苹果及樱桃的矮砧密植技术,高度自动化的水果分选线。团队成员与基地技术人员就栽培技术、信息化管理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暑期职业体验”走进行业标杆企业海升集团,真实观摩现代农业所运用的科学技术,坚定了学生爱农学农初心,为未来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审核人:李志强

责任编辑:王鲲娇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