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管土管学院开展“导师论导” 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11-04

围绕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实践·创新·融合·提升”,经管—土管学院结合研究生教育实际开展了“导师论导”活动,即以二级学科为单位,分为土地资源管理、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农业经济管理5个组召开导师座谈会,通过探讨研究生培养体系、模式与学位授予评价标准,人才培养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科点培养能力建设及保障条件建设等问题,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12号下午,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2个二级学科的导师在人文楼A201召开“导师论导”座谈会,硕士研究生导师祁春节、刘颖、曾光、马艳春、柳鹏程、朱再清出席此次座谈会,经济学系主任陶建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硕士研究生导师围绕产业经济学和国际贸易专业展开了热烈讨论。导师们针对当前研究生教学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研究生发展方向以及国外研究生培养经验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座谈会就“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博士课程开展、经济学系专业课现状及改进、助研岗位的规范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陶建平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教学方面,导师们要培养师资力量,以适应博士生培养要求;要深度开展博士生课程,设立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要适当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加强应用经济的课程,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同时他还提出将高级微观经济学纳入必修课范畴的想法,以及在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和高级计量经济学三门课程选两门必考的建议。

据悉,经管—土管学院还将召开“导师论导”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探讨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和模式,健全管理规范,发挥学院过程管理和制度执行的关键作用,建立和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长效机制。重点讨论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