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解读培养细节 共话研究生成长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9-27

9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研究生学籍与培养要点解析”和“以研究生为本,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在扇形教室举行,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黄丹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刘嘉老师分别作报告。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基于研究生手册,从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层面,与研究生共话培养与成长。

黄丹老师对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细则中关于退学、毕业、结业与肄业情况的处理;黄丹老师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各位新生详细解读了培养管理过程中的细节问题。

刘嘉老师从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目标与职责入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开展情况,从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的搭建、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服务模式介绍、研究生“三难”工作简介、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导研究生如何利用各种资源,解读各种校纪院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

最后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刘青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构成、活动开展情况,为换届进行了宣讲。

“老师们的解读太有用了!。原来研究生手册的内容这么丰富,与我们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密切相关,回去我要结合老师们的ppt,再好好学习一下。”一位来自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的研究生新生这样说道。

                   来源:动科动医学院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