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别样”新生,过“充实”生活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9-07

当“别样”新生,过“充实”生活

当新生们在校园里匆匆忙忙搬运行李、登记注册、参观校园的时候,在动科楼的实验室里,却有这样三位“别样”新生,每天早上早早来到实验室,穿上白大褂、戴上手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取样、分离、纯化……一点也不含糊,驾轻就熟地做着试验,根本看不出他们是2011级研究生新生。

早在7月初,当别人还在家中享受暑假,他们就早早地准备好行李,来到学校,提前进入实验室,在导师的指导下,跟着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们熟悉实验仪器,学习实验技术。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采访:为什么这么早就进入实验室学习?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进实验室可以比较早的接触到专业知识,知道书本上的内容和实际的东西到底有多远,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避免走弯路,早出成果,最后发表文章,顺利毕业。

实验室里更凉快

采访:提前来学校住在哪里?生活还适应吗?

我们填写了暑期提前住宿申请表,就能提前住进宿舍。武汉天气比较热,晚上睡觉偶尔会睡不好,不过实验室开了空调挺凉快的。相比宿舍,我们更喜欢呆在实验室。

跟本科生相比,研究生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实验室度过,除了上课、考试,更多的时候是与各种试验仪器打交道,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试验。学习方法与生活方式与本科时均不一样,需要一定的时间调整适应。专业硕士学制只有两年,更是时间宝贵。而像这三位新生这样,早早的进入实验室,提前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无疑是赢在了起跑线上。学校每个实验室都不乏这样积极、主动、富于活力的研究生新生,他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相信他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供稿:动科动医学院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