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创业Innovation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日本三重大学王秀伦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9-27

524日上午8:30,日本三重大学王秀伦教授应张衍林教授邀请来我校做《关于可降解生物质材料的开发》的报告。工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

日本国立三重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直属的国立综合大学。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学校本科教育共有医学、工学、生物资源、人文等6个学院,医学系研究科、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生物资源学研究学科以及地域革新学研究科等6所学院拥有研究生教育。该大学共与世界上10个国家的20多所大学建立了国际校际合作交流关系。大学下属的各学院也与包括中国清华大学在内的十几个国家的近20所大学和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广泛的开展着学术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

王秀伦教授1983年吉林大学工学院毕业后直接到日本深造,1990年开始在日本三重大学工作。在这次报告中,王教授主要介绍了他自己目前的研究课题和研究的方法——在可降解生物质能源方面的开发利用。讲座从利用生物质能源的意义、生物质资源的分类、生物质能的形式和生物质的转换等方面进行介绍。讲座着重讲到了生物质能的使用,讲座介绍了利用糖系材料、淀粉系材料和纤维素系材料制造乙醇,并从数据上比较说明了使用乙醇的环保意义。讲座还提到利用孔石莼、大叶草制作完全可降解的生物板材,从而变废为宝,既经济又环保。

王教授的讲述通俗易懂,使我们广大研究生对生物质原料利用和生物质材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讲座后大家自由中,很多老师和同学们均提出了专业性问题和王教授进行探讨。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